close

時間過得真快
離生產那天已經過了兩個多月 

回想當天生產過程...
還真是有點飄飄然~
希望這愉快的生產紀錄
可以讓即將生北鼻的媽媽們不在害怕未知的生產過程 

 

11/5 (週六) 最後一次產檢返診 39W+1
子宮頸開口約0.5cm(((比上週沒開進步了一點
但醫師表示0.5CM跟沒開差不多 

離生產應該還有一段路要走
預約了11/9再次回診...
才隔4天感覺不會有什麼進度

11/7 (週一) 搬家完好疲憊 39W+3
一整天都在搬東西
不停的起立蹲下+走動
我想助產的深蹲今天應該練夠了
累到連晚餐都吃不下 (((昏

11/8 (週二) 半夜急殺台中 39W+4
大約AM4:00因宮縮的痛感痛醒 (((還可以忍受
默默拿起宮縮app記錄,約七分鐘發作一次
規律發作維持一個小時左右
因為要回台中生產 
把老公叫醒急急忙忙帶齊行李
從台北直奔台中新亞東醫院...

把特~!
宮縮強度在車上睡一覺就不見了 
實在不想被退貨 (((周遭朋友&網路上有太多例子
決定先吃早餐,再判斷要不要前往鑑識
結論是...吃完舒爽早餐更無感了 

只好在外頭悠晃一整天 
隔天就是表定的產檢回診,要自己別想太多
晚上洗完澡,想說明天可能要在醫院奮戰
立馬躺平打算好好睡個覺

把特~人生就是有一堆意料之外

11/9 (週三) 生產當天 39W+5
AM00:00 『陣痛』

在床上躺著躺著...
宮縮強度越來越明顯 

疼痛的點大概在下腹部
像是想大便伴隨著腰痠 
有經痛的人大概更能想像
只是生理期的經痛是持續不間斷
而宮縮則是由弱至強烈的規律出現

因為發生的頻率跟痛度都有增加 (1次/5分)
打電話問產房護士是否要去待產
護士說如果以這樣的頻率,維持半個小時就可以來了

經過半個小時的自我測試
看來該啟程前往醫院了 
希望不要被退貨

AM1:00 『待產start』
陣痛的頻率依然不變
直接到待產室報到

AM2:00 『經過1hr』
護士測了近1小時的宮縮狀況
表示疼痛指數跟頻率都有達邁向產程的標準
但子宮頸只有開1.5cm 
而醫院開3cm才能留院待產
護士希望我們在觀察室等待1個小時
看開指狀況有沒有進展

AM3:00  『經過2hr』
再次回到待產室測量宮縮
內診開2cm
護士表示進展速度不快
但頻率有增加, 疼痛指數也有到 (((都破百了
每次陣痛一來我就要抓住老公的手 
(((待產床沒有把手,陣痛沒地方抓超無助 

AM3:30 『經過2.5hr』
護士問是不是回家也會痛到沒辦法休息
我立刻點頭如搗蒜
天使護士就說那我們就準備打無痛
接著開始準備幫我打點滴
(((似乎是打麻醉前,體內水分要夠
昏昏沈沈的睡了一下

undefined
 

AM5:00 『經過4hr』
護士給我採尿管跟一小罐甘油球
要我提供尿液檢體跟清腸
可知推著點滴去廁所是件很麻煩的事 

     內心一邊OS著:
           怪了!麻醉醫師怎麼還沒來啊~
           此時已經過2小時的折騰 
          (陣痛->內診->昏睡 (((循環

AM6:00 『經過5hr』
麻醉科醫生終於來了
跟護士有說有笑的在聊天
隔著布簾聽到醫師說
蛤, 2公分就要打無痛喔 
((先生不然哩自己來痛痛看 

過程醫師跟護士一直在聊自己的生活鎖事...
跟我對話的內容,大概只有護士制式化說 "來膝蓋屈起來,手抱緊,大腿貼近腹部"
好歹也體諒一下產婦忐忑的心情
感覺不好的打完無痛 

麻醉針刺下去的瞬間不會很痛
但也不是很開心就是了 ((像拔牙打麻醉的感覺
想到待會就會從陣痛解脫一切就值得了
而補麻醉的管子會安置在胸前(黃色貼紙處) 相當方便

undefined

AM7:00 『經過6hr』
正所謂無痛分娩是每位產婦的好朋友
跟剛剛的陣痛相比,彷彿來到仙境
但因為太不痛
過了2小時,子宮頸依然維持開2.5cm
護士幫我加打加速產程的藥劑
表示晚點可能要人工破水加速一下

(定量加藥的儀器)

undefined

AM 7:40 『經過6.68hr』
護士人工破水的過程完全迅速
在屁股下面墊產褥墊
就像測開指一樣
護士手伸進進子宮頸,往內挖了挖
就破水拉
也不知道是不是無痛的關係
過程沒什麼感覺

所幸順手拍了老公淡定陪產的樣子
接著我又昏迷過去

undefined

AM 11:00『經過10hr』
爸媽整個期待可以見寶寶
還問我寶寶生了沒,順便殺來醫院看我 
((((話說俺是第一胎啊~

AM 11:30 『經過10.5hr』
5cm
很好! 有進步是好事 

PM 01:00 『經過12hr』
一樣開5cm 
小晞是不想退房
無奈只能繼續等待...((潰


PM 02:18 『經過 13.3hr』
無痛大概過兩個小時漸退
護士補完無痛不久
測子宮頸發現已經開8公分((撒花
護士表示應該是傍晚會生

 

 小mi碎碎唸 
    整個產程大概請護士補了3次無痛
    在某次要補的時候護士A告訴我不要一直補
    怕生產時,麻醉的效果不夠
    所以小mi感受到無痛快退了
    但還是想說再忍半個小時
    陣痛一來小mi就會發出微弱的痛苦呻吟
    護士B拉開簾子看了一下問說會痛嗎
    我說會不過還能忍
    護士B就飄走了
    結果隨著時間過去陣痛感越來越痛越來越明顯
    可能小mi哀哀叫的越來越大聲
    護士B就在進來看看,問「會痛嗎?」
    我就說「會」
    護士B「會痛要說啊,無痛都買了幹嘛不補」
    我...無語 (((麻煩護士A站出來面對好嗎, 俺剛剛忍痛是忍假的逆


PM 03:00 『經過14hr』
護士再次內診關心我的進度...
咦!? 全開
可以準備進產房

PM 03:25 『經過14.4hr』
從待產室被推進神秘的產房
新亞東的產房是一人一間  ((不會受到其他奮鬥中的產婦影響
現場有三位護士stand by

面對產婦生產前的最後關卡! <<<< 爬產檯 >>>>
躺久了+無痛藥效,讓雙腳酸麻無力

現場護士努力幫我移動雙腿
我則是努力挪動屁股
終於狼狽地把自己挪上產檯

接著護士進行產檯椅操作說明
抓著把手處
並在用力時用力推把手 ((不是拉喔
然後壓著我的上腹部叫我試著用力看看

。用力方式說明:
    感受宮縮快來了就吸滿氣憋著
    憋著氣後腹部用力,一股往上反推護理師壓在上腹的手 
    同時雙手出力下推把手

護士說氣憋越久越好
一開始不太上手,憋的氣很快就放掉
試個幾次之後
護士詢問另一位可“直視寶寶出口處”的護士
「有50了嗎」
「有」
「那叫醫生」

咦?!什麼狀況??要生了?!

PM 03:50 『經過14.8hr』
醫生一進產房接著聽到銳利剪刀的喀嚓聲
看來是剪會陰

萬幸是不會痛 
同時間,護士請寶寶的始作俑者進產房
白桑說當時他有預感產婦的雙腿正對產房入口
所以進產房時,他讓雙眼失焦&眼睛飄向牆面,避開血腥畫面的正面衝擊 
((這位先生真是做足了陪產的準備
護士請白桑繞道我的身後
接著繼續要我用剛才的方式繼續用力

大概用力了三次還沒有嬰兒的哭聲 ((連續劇看太多...
當我想還要在用力一次才會結束
小晞就無預警的被醫生拉出來了

這⋯我甚至連一滴汗都還沒流出來, 連一聲嘶吼都還沒發出來, 連一滴淚都還沒擠出來...
((連戲劇是要誤導我多久...
全程無痛感的,小晞就生下來了

醫生把小晞強置退房之後
用抽吸器把嘴中的渣渣異物吸出
待小晞有抽泣反應,就交由護士做後續的清潔動作
接著護士就請白桑過去看baby
一一確認手指與腳趾數目
因此有了小晞的人生第一張照片 

undefined

這時醫生忙著幫我處理子宮內的廢棄物(e.g. 胎盤, 內膜之類)
並仔細縫合會陰傷口 ((縫線可以由人體吸收 (((之後不用拆線真是太好了

護士把整理好的小晞抱到我胸前

undefined
然後就....
「來手機給我, 絕對會拍很多張讓你們滿意」
就在拍了無數張合照之後

undefined

小晞由產房內的秘密通道直送嬰兒室
白桑則被請出產房回到待產室
而我...
就在跟護士們閒聊 ((這產房也太愜意 


結束所有的清理之後,被推到恢復室
要再打一瓶點滴,打完並成功解尿才能進病房 ((不知為何
俺一直以來就是個很難有尿意的人
所以一小時過後,是由護士幫忙導尿 
整整導出了1L 啊啊啊
((膀胱大到把子宮擠到旁邊去了

導完護士教老公如何按摩子宮 
加速子宮收縮復原排出惡露
此時按摩的子宮會進行宮縮
由腹部按下去,子宮摸起來變一個硬塊就可以了
護士要老公30分鐘按一次
接著移動到病房開始產後的酪農人生 

 

+++++++++++++++++++++++
                         <<<<   The End   >>>>
+++++++++++++++++++++++


接下來有一些哩哩摳摳的大小事
就隨意的紀錄在下方啦 

 小mi碎碎唸 

在待產的過程有一些文件要簽
例如住院注意事項,繳費確認
這些完全交給白桑處理

小mi選單人病房中最便宜實惠的等級
一天加價2800元
吃到飽無痛麻醉7000元
自費耗材60元
自費出生證明書100元

出院自費金額
15,660元
(p.s 此時的耗材不包括待產包及新生兒耗材
  某次產檢的產前衛教收了待產包及新生兒耗材的費用, 
  印象中新亞東醫院提供的便利待產包是399元,沒有使用以完整包裝退回就可退費, 
  其中包括了沖洗瓶, 看護墊, 免洗褲, 抽取式衛生紙...其他忘了XD)

出院時會獲得的用品包

undefined

 小mi碎碎唸 

產後住院的產婦服非常的薄透
請務必帶自己衣服來啊!!

undefined

 小mi碎碎唸 

突然發現產後病房的這幾天沒東西可以吃
可以打電話給護理站,直接訂月子餐喔 
醫院配合的是璽福棧
非常好吃 (大推
月子餐兩天2500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小mi碎碎唸 

嬰兒房探視公約

undefined

新生兒們會統一在五樓嬰兒室
小晞的第一張睡床

undefined

~ 往後照顧寶寶的心路歷程有空在分享給大家嚕   

arrow
arrow

    umi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